Feb_相似△

高三在校,随缘更△

【枫原万叶×你】让花火替我表述爱意。

△枫原万叶乙女向 你≠荧

△校园pa 私设有  ooc 有


夏末的风已经有些微凉了。

你习惯性地往右前方抬眼一瞥,又迅速收回目光,低下头去假装看书。

——风掠过了他的发梢,他在写数学,没有发现。

像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,憋着自己的小高兴和喜欢。

  

突然,同桌拿笔帽戳了戳你的手臂,指着日历本上用记号笔圈起的那一天,似乎离得不远了。

红色的标注无不透露着一丝期望和喜悦。

“高三最后一次研学旅行——” 她夸张地对着口型,笑得很开心。

你又不自觉地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,无声叹息。

  

研学旅行安排表发下来了。你攥着那张白纸,手微微颤抖。

“第十四组:枫原万叶 ”后面跟的是你的名字。

那人似乎也看见了这行,转过身,晃了晃安排表,轻声笑了。

你一瞬间有些呆滞,如梦初醒般察觉到自己加速过载的心跳,慌忙之下,随手抽出本书挡住脸,不料却是不小心颠倒了书页。你干脆把通红的脸全部埋进书里,祈祷着自己这副模样不会太丢人。

万叶的笑意更明显了几分。

“可爱。” 他以微乎其微的音量对自己说。

  

在学校租赁的大巴上,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两两落座。

你挤过人群到相应的位置上,发现万叶正倚在窗边发呆,指尖一点一点轻敲着扶手,好似耐心地等待某人的到来。

“早上好。” 他的声音透过喧闹,带着无尽柔和宁静,含着笑意。

“唔,早、早上好!” 是他预料之中且希望每天都能得到的回应,少女局促地坐在身边,却又藏着一点小雀跃被泛红的耳尖出卖。

  

一路的颠簸中,你听着其他人叽叽喳喳地嬉笑,不免有些烦闷。但似乎总有一阵淡淡的新叶味的风,抚过你的脸颊,化解沉郁。

万叶本是盯着窗外的景色,见你无聊,从背包里取出MP3,耳机的一边是他,一边是你。两人轻声哼出的歌就像誓言,永远喜欢的誓言。

  

“也许是人们企图留住夏天吧,才会举办烟火大会。”

——你从前总是这么想,甚至有些鄙夷。但现在你成为了其中的一员,你想要挽留住夏天,确切而言,是和枫原万叶在一起的这个夏天。

  

少年伫立于早枫之下,枫叶虽未完全红透,在流动摊贩的连绵灯光下亦是衬得异常好看。他白色的校服衬衫似隐隐绰绰染上枫的颜色,和他的瞳眸别无二致,承载着夏秋交际中风的爱恋。

  

“小组作业完成了。现在,该好好享受旅行了。”

万叶犹豫着要不要牵起你的手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他心中痛斥自己不必要的胆怯,却难以迈出那一步。他害怕拒绝,更害怕自己得到本应不配拥有的那份喜欢。

  

第一束烟花升起了,那转瞬即逝的火光在荧的眼中闪烁。继而是千千万万朵烟花绽放,照亮整片夜空。

你们谁也没有望向炫烂的夜幕,而是注视着对方瞳中倒映的花火。

“万叶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咳,今天晚上,很开心。”

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么。你别过脸,觉得鼻子有点酸涩。

「那就让漫天花火替我说爱你吧。」


你又听到万叶的一声轻笑,然后猝不及防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无需花火,就由我来,亲口告诉你吧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32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